五段跳

存档号

太太们都走了拆逆唯毒可开心了😁

花榕:

1点心里话吧。
圈子呆的时间不长,也换过一次账号,也写过一些不太合适的东西,目前自己看不惯的内容是能删就删。
邦信这一对,无论是从历史向还是从游戏向来说,都是“强强联手”。注意是“强强”,而不是任何一方处于弱势地位。
历史上的韩信是个能指挥千军万马,在沙场中镇定自若的年轻大将军。他经历过太多生死,是个铁血硬汉。虽然政/治敏锐度较低,但他是个真真切切的要强的军人——而不是某些人笔下婉转面红耳赤的美娇娘。
历史上的刘邦比较狂放,但是是个心机很重善用计谋的风流大叔。对他来说,利益远高于一切其他事物——妻儿骨肉,良师挚友,这些都只是可供他实现理想的筹码罢了。就算他真正拥有了爱的人,那也是要在【帝王颜面所允许的范围内】用尽手段——而不是某些人笔下死皮赖脸言语下流的流氓。


我的理解中,这样强势的两个人相恋必然会出现矛盾——双方针尖对麦芒时互不相让的行动会是他们生活中最有激情的一部分。此处的激情并不是下流的激情,而是指能够使感情一直新鲜,不会变质的元素碰撞。他们都是成年人,不会做出弱智的举动,且二人相处最需要的是信任,他们最缺乏的也是信任——一个太过锋芒毕露,一个太过心思缜密。要时时想象着这样的两个人在真正会面时会做出什么样的举动,这样才能保证人物不太ooc,而不是把【你的意志】强加到【他们】的身上。
写完文章看看,如果把人名换成另外的人,会不会依旧读的毫无违和。如果没有违和,那么这篇文章就是失败的,他没有刻画出人物之间的碰撞与交流,也没有表现出人物的个性与性格。那种失败的文字,是不应当出现在大众眼中【为人追捧】的。


Last,退邦信圈。感谢小伙伴们给我的支持。《祖宗下凡》仍然继续写,但是不会再打【邦信】tag了。希望以后某日再打开tag的时候能够看到许多优秀的作品,而不是如今只有几位太太强撑着,tag中满满的水货了吧。

评论
热度(31)

© 五段跳 | Powered by LOFTER